审计调查项目工作流程

作者:盐工院审计处日期:2018-06-08浏览次数:470

一、审计调查准备阶段

  1、审计处根据年度计划、领导授权确定、主管校领导临时指定调查项目和时间安排。

  2、审计处选派审计人员组成审计小组,指定调查项目负责人,并报批准立项。

  3、审计组进行前期调查,了解被调查单位基本情况并编制实施方案。

  4、向被调查单位送发审计调查通知书、审计承诺书并说明调查项目填写要求

二、审计调查实施阶段

  1、督促被调查单位自查,填报相关审计调查表格及签审计承诺书。

  2、调查组检查、整理、汇总自查情况,确定实质性抽查的内容、范围、样本抽查方式等。

  3、调查组到被调查单位实施实质性抽查,核实符合性、效果性,并获取有关证明材料。

  4、整理编制审计工作底稿,对调查事项的具体目标形成初步定性定量结论,汇总并分析有关表格。

  5、调查组长复核工作底稿,必要时,对重大事项召开业务交流会。对不完整、不充分、结论不恰当的证据材料及工作底稿要求补充、完善。

三、 审计调查报告阶段

  1、项目负责人根据工作底稿编制审计调查报告初稿。

  2、调查报告初稿调查组讨论通过,必要时,由项目负责人组织召开业务交流会讨论通过。

  3、审计调查报告初稿、工作底稿、实施方案等重要材料,报审计部门负责人进行复核。对违反国家财政收支,违反单位内部管理制度的内容,提出审计建议。